close




這是第一天到北海道飢腸轆轆之下找到的拉麵 , 本來是要從我們旅館走到旅遊書上介紹的桐屋或是ㄧ文字去朝聖可惜旅館的人說桐屋已經倒閉啦!建議我們到5分鐘路程的拉麵店先充充飢就好了!
抱著不太大的期望進去了這個家庭式餐廳, 雖然已經將近10點但裡面卻很多當地人
拉麵店的菜單上還有炒麵炒飯雞皮井哩,女服務生很熱情的介紹他們的no.1
 OKOK就他囉, 我跟老公分別點了鹽味拉麵跟豚骨鹽味拉麵 希望不要太糟.

等的過程中一直有炒菜鏗鏗的聲音 ㄧ股股蔥香傳過來 拉麵端來囉~~~~



這是我的no.1鹽味拉麵 看起來不怎樣 但可是驚為天人阿~~~
湯頭很清爽 ,又很清澈 我猜應該有雞肉的湯底加昆布或海鮮之類的
味道很鮮美很像台式鮮魚湯去掉薑味去掉過多的魚味, 加上雞湯的溫淳

比較特別的是上面有一坨炸蔥絲, 整個香噴噴 搭配清爽湯頭 有畫龍點睛的感覺
但麵就還好,是一般普通的黃捲捲拉麵,蠻有彈性的 剛吃的時候還有點像香港的黃麵哩



老公點的豚骨鹽味拉麵 日光燈管下的照片顯得賣相不佳
旁邊還有三坨詭異的配菜 但是也蠻好吃的
他的湯頭比我的重 是可以再配一碗白飯的拉麵
豚骨的油花加炸香蔥 真的很邪惡阿!!!
但整體而言真的還不賴~我真是低估了這家小店呢

函館由於早期受到中國人影響,他著名的鹽味拉麵有中華料理的影子
尤其是清爽的鹽味拉麵,我想應該比較適合口味清淡但又想享受拉麵美味的台灣人吧

店家資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t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